close
時間:2007年9月8日至9月9日
人員:巫小宓、陳君
地點:上海

累斃了.......
不過終於到了我一直很想去的上海~

由於公司只有休星期日,星期六一下班,就跟著陳君小姐以"打火"的方式去趕火車

因為到了南京車站,離開車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,我們就跑去吃晚餐啦!第一次吃中國很有名的大娘水餃~味道還可以~





從南京坐動車到上海要兩個至兩個半小時~,在還沒有動車以前~要去上海要五個小時......真的是太可怕了= =
動車跟高鐵差不多吧~只是動車速度比高鐵再慢一點點~,但位子很大~坐起來真的蠻舒服的~^^

晚上十點半終於抵達上海站~
馬上搭D去陳君的叔叔家借宿一晚~~~這一晚讓我見識到上海貧富差距有多可怕...
真的很難想像,現代化的國際都市-上海。竟然還有這麼老舊的房子....
一個小小的房子,擠了快十個人......房子有多小...大概是我家客廰的大小吧
房子的條件真的很不好....比我的外婆老家還要破....
真的很難想像現在還有人住那種房子~
但陳君的叔叔很熱心~雖然他們條件很不好,但還是願意收留我們一晚~真的對他很不好意思

9月9日準時六點半起床-洗妝打扮 ....
八點多到上海站與旅行社的人員會合~就開始了我們的上海行!

第一站~是上海的大地標"東方明珠"
咡說最上面有人在播新聞~東方台的樣子~"~
東方明珠設計的蠻不錯,晚上還會有五顏六色的燈光~也是另一種風情
我們到了東方明珠塔上第二個球體參觀~真的蠻高的~咡說有260米的高度...這樣是幾層樓呀?
塔上有一半以上都是外國人~滿滿的人潮~有點打掉了我們參觀的興致...
但上面的風景~比高雄85大樓的風景還不錯~是個蠻值得上去瞧一瞧的地方
票價是70人民幣....(乘上4.35就是台幣啦!)

第二站是遊黃浦江
坐在"玫瑰號"上遊整個黃浦江,花費100人民幣,船程大概是40分鐘,可以好好觀賞黃浦江的兩岸風光
很美~黃浦江的兩岸有著很大的落差
浦東是很現在化的高樓設計,浦西則是復古式的中西合併建築
各有各的特色~都是很有看點的風景~
拍了一堆江邊很特別的建築~~~呃!不要問我那些是什麼...我只是覺得好看才拍的~那些大樓是用來做什麼的....我也不知道~"~
我們還看到了一個"船長號"....真的很有海盜船的感覺~感覺...我們會不會被搶呀!!哈!!(我是窮鬼~不要搶我呀!)

來到黃浦江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感覺....因為
哈~~~我家的小剛老公有在上海拍過金田一的電影哦!!
而且就是在黃浦江上拍的~~~超感動的!!雖然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~但還是覺得很幸福~可以跟小剛站在同一個地方~~哈!!

第三站就是去"城隍廟"啦!
咡說上海的城隍廟很有名哦!!是個很適合求姻緣的地方~
一直滯銷的我~當然也要進去求一個有錢的帥哥老公啦!!
很奇怪的是...進去拜拜也要門票= =,一個人十元人民幣....有點搶人的感覺= =
希望真的很靈~快把自已銷出去~(笑)
不過~我也很擔心~要是真的實現了...我怎麼來還願呀!(驚)
城隍廟有很多中國風味的建築~也是來上海一定要來朝聖的大景點之一!
但....那裡的小吃都不好吃~有機會去~拍拍照就好啦!!
龍須糖超難吃= =.....還我錢來!!難吃的要死,竟然還賣的比台灣貴..真的很沒天理

第四站,最後一站~我們來到了外灘~
從外灘可以拍到很多以東方明珠為背景的照片~我們當然是發了瘋的狂拍啦!什麼角度~什麼姿勢~都給他用上了~
不過~我們家的陳小姐比較放的開~拍的比我還開心~(笑)
外灘也是有很多外國人~但長的都還好耶~"~
在外灘旁邊就是美美的歐式建築~那個國家,各種風格都有!
拍一些照片~應該也可以騙朋友,我去了歐洲吧!哈~~~
因為難得來到了上海~基本上也應該沒有機會會再去了~所以~當然是要瘋狂的拍!拍!拍!囉!!
南京東路的店家比我想像中的還少....
南京東路上有一間和平飯店~也就是S.H.E拍「我愛妳」的mv取景地
當初就是看到這隻mv~促使我一定要到上海玩一次的夢想!!

就這樣~結束了我們在上海的一日瘋狂遊的行程!
很累....因為時間很短,每個景點停的時間就不長...每個景點都是趕!趕!趕!
這是有點掃興的地方~
上海....感覺跟台灣很像,但總覺得他沒有台北繁榮...
上海也算個國際都市...但人民的生活水準...真的讓我感到很害怕。

中國進步的很快....但大部份的中國人民的生活水準,一直在原地踏步....

上海.....我終於來啦!!

謝謝陳君美女的伴遊~~~硬被我拖到上海,真是辛苦她了!!

雖然很累~但真的玩的蠻開心的~^^

希望~下次到上海~就是要我"還願"的時候啦!(羞)
當然是要跟"他"一起去還願囉!哈~~~
呃....這樣要付20元耶= =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7311060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